close
限量秒殺 - [KOKUYO] 修正膠帶 (keshipico) 4mm×10m 黃 10個入熱門商品 - 筷子 漆圓滿 [23.5cm]購物網口碑 - [cecile] 針織外套- 2016年秋冬新商品
推廌強打 - 加州淨香草 天然室內芳香劑-草莓香味(42g)國家地理大展明信片-Kenya Circa 1910 - 部落客推薦【TANITA】四合一體組成體脂計BC753 - 非逛不可

2015年10月23號,天空灰蒙蒙的,遠處不時傳來幾聲蒼涼的侯鳥叫聲,我手中拿著你的照片,向你微笑,對你訴說著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許許多許多的事情,照片中的你幹凈,美好,一塵不染,像曾經你對我微笑那般,讓我不自主的淪陷。我說,我終於帶你來看候鳥,看我們內心最深處的夢想。可是,林皓北,你在哪裡呢?

part1快看,是帥哥誒

2012年夏天。

自習課像往常一樣,亂哄哄。前三排是無可厚非的學霸區,他們就像一群安靜打坐的法師,無論教室裡有多亂,他們總不會被打擾,安心做題。

可以這麼說,我不是好學生,看班主任調的座位就可以看出。我在教室的第二排,不是前面,是到數第二排,而且是個小角落!

我心中暗喜:終於遠離瞭老師們的視線,這下違紀不容易被逮到瞭。

那天,我像往常一樣,在我的位置上專心致志的看小說。在故事的高潮處,我突然聽到瞭樓道裡班主任匆忙的腳步聲,力度剛剛好,高跟鞋敲擊地面發出和諧的奏鳴曲。

我抬頭,便看到瞭她兩隻兇神惡煞的眼睛,有自知之明的我連忙低下瞭頭。

“停一下,同學們,我們班裡今天要轉來一位新同學,請大傢歡迎他。”耳邊響起班主任高亢嘹亮的聲音。

伴隨著熱烈的掌聲,從門外走進來一位男生。

同桌立馬向我大呼:“哇!路小南快看,是帥哥誒!”

我戴上眼鏡迷離的望著他,真是有幾分帥氣!白色上衣配藍色牛仔褲,腳踩一雙匡威帆佈鞋,微微卷起的牛仔褲更加凸顯他的幹凈。

我仔細打量著面前的這個男孩,心中很慌,很亂,我想我們之間終究會有一段不平凡的相遇。

有時候,什麼事情都沒有理由,我們匆匆忙忙相遇,然後匆匆的消失於擦肩而過的一瞬間,沒有禮貌的寒暄,也沒有過多的交集,但你仍然覺得那是最美好的遇見。

part2就是喜歡看你微笑的樣子

他叫林皓北,來自南方的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,他說話的聲音很好聽,軟綿綿的,溫柔極瞭。他被老師安排在最南邊靠窗戶的位置,每日便可沐浴到陽光。後來我偷偷觀察過他,他的樣子很享受,像是貪婪的在吸允乳汁。

他來的第二天,語文老師讓他去講臺上念一篇文章,我記得那是林徽因的《你是人間四月天》。紅唇微張,聲音由小變大,一口流利標準的普通話從他口中說出,即使是當時在聚精會神看小說的我,聞此聲也便抬頭仔細聽他讀。

見此狀,同桌趙倩又在犯花癡:“小南,你說他有沒有女朋友啊?我感覺自己好像愛上他瞭。”我白瞭她一眼,撇嘴,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她:“帥哥隻是用來看的,不是拿來用的,死心吧!”趙倩冷哼瞭一聲,繼續兩眼作桃心狀,癡癡的看著他。

一句“謝謝大傢”結束瞭他的朗誦。我看著他慢慢的從講臺上走下來,步伐穩重又不失風度。

那一瞬間,他的眼神有瞥到我,我的心中立即有一萬隻草泥馬飛馳而過。我總是覺得我對他很熟悉,但又想不起來我們之間到底發生瞭社麼,我像一隻失去記憶的小鹿,在森林裡到處亂撞。

好吧!我承認,對於帥哥我的抵抗力也是有限度的,更不用說是林皓北這樣全方位無死角的帥哥!但我用我畢生的節操發誓:我路小南對林皓北絕無半點兒非分之想。我隻是喜歡看他微笑的樣子。

上課老師講的繪聲繪色,到激動時更是手舞足蹈。就像是現代的卓別林,滑稽又可愛。而我的視線早已被林皓北吸引瞭過去,我的目光穿過教室最南邊與最北邊的一大團空氣與人頭,牢牢的鎖在他的身上。

而他好像是在預謀著什麼,一直低著頭。突然,他猛的回頭,雙眼與我對視。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感覺臉頰微燙,隨即低下瞭頭。

我的偷看計劃徹底被他識破,感覺不會再愛瞭。

part3我以為你會理解

課間十分鐘,我望著窗外發呆。突然一隻大手搭在瞭我的肩上,我感到瞭那手臂的力度,帶著疑惑回頭看。

林皓北。

他皺著眉用質問的口氣說:“路小南是吧!上課偷看我,你是幾個意思?”

咦,這個人,這怎麼能叫偷看?是光明正大的看好不。

“切,你放心,我對你沒意思,無趣的人類!”

“你……”他氣得說不出話來,我笑著抬起手,準備示意他回去,卻被他大而有力的手緊緊的握住,我的手在他手中,動彈不得。

“放開我,禽獸”我發出抗議的聲音。

全班所有同學的目光齊刷刷的看向我們。林皓北猶豫瞭一下,慢慢的放開瞭我的手。還好,他有自知之明。

但可怕的事情發生瞭。

自那件事後,班裡關於我和他的緋聞就被傳的沸沸揚揚。

“據說啊,他們兩個早就在一起瞭。”

“路小南跟林皓北是青梅竹馬呢,尿褲子的時候就認識。”

“什麼呀,我可是聽說雙方傢長都見過面瞭呢。”

說的越來越過分,我終於忍不住,站起身來,手掌重重的拍在桌子上,發出duang的一聲:“你們有完沒完?編故事很好玩兒嗎?要不要考慮去寫小說?”

當一群狗在一起瞎汪汪的時候,引來的總是主人的臭罵。我把眼瞪的很大,憤怒的看著那群八婆,她們見我這樣,也就息瞭聲。

不遠處的林皓北超級平靜的看著這一切,嘴角微微上揚。我本以為他會像童話的故事裡的王子一樣挺身而出,把事情解釋清楚的。

可是,他沒有。

part4還我清白能死啊

相處的時間長瞭,就會有一顆名叫愛情的種子,在心裡生根發芽,卻不一定會開花。

由於林皓北的冷漠與淡然,我好幾天都沒有理他。

他是一個仔細的人,很快就發現瞭我的小心思。他每個課間都會找些莫名其妙的問題,借著問問題的幌子跟我說話。

驕傲如我,絕不會同他說話,除非他道歉。

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做錯瞭什麼。

許多天過去瞭,他竟然沒有采取任何行動,我心裡有點兒著急。

“林皓北,你難道不打算解釋一下嗎?”很顯然,他被我的聲音嚇瞭一跳,剛剛洗過的蘋果從手中滑瞭出來,像個球一樣,還在地上蹦瞭兩下,滾到我的腳邊。

我看瞭一眼蘋果,看瞭一眼他仍是很生氣。

林皓北很疑惑:“我要解釋什麼啊?”

“我們的事情啊,難道你想讓流言繼續?”

‘呵呵。‘他很勉強的笑瞭一下,又說:“我喜歡流言滿天飛的感覺,哈哈。’說罷,他便消失在我眼前。

“可是我不喜歡啊。”

我一個人在原地站瞭很久。

面對他的無理取鬧,我總是沒有辦法去抵抗,如果這樣很好,那我寧願永遠這樣。

part5真相就在不遠處

我林皓北像是彼此約好一樣,見到對方總是繞道而行。

因為我在等他開口道歉,還我清白,可他在想什麼,怎麼還躲著我?我想不通。

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我心裡越來越別扭瞭。開始懷念他以前欺負我,又拉下臉來求我原諒的日子瞭,懷念我們肆無忌憚的談天說地的小時光。

可林皓北對我總是愛搭不理。

一天自習課上,我借著問問題去找他搭話。可他的態度卻和從前截然不同,沒有瞭以前的嬉皮笑臉,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冷的不能再冷的臉。

當我的眼睛與他對視時,我頓時打瞭個寒噤。他的目光凌厲地像一把刀,隨時都可以殺死我。

“這道題我不會!”他把那個“我’字說的特別重。他現在的樣子像極瞭一頭心中有怒氣,隨時都可能爆發的野獸,為瞭不被傷的遍體鱗傷,我識趣的走開瞭。

回到座位上,同桌趙倩狠狠的嘲笑瞭我一把:”哎呦,路小南你可真慫,被我男神嫌棄瞭吧!我跟你說啊,前幾天林皓北就跟我說瞭,他不喜歡你。”

“即使他不喜歡我,他也不會喜歡你。”我火冒三丈!

她卻滿臉桃花:“不跟你扯瞭,皓北約我去看電影呢。”

你tm在逗我?

怪不得這幾天我總看到他跟趙倩在一塊兒呢,原來他們兩個勾搭上瞭。我覺得這背後一定有內幕,一探究竟,我也買瞭跟他們同一場次的電影票,溜進去偷偷觀察他們。

但我失敗瞭,他們兩個全程一句話都沒說,隻是安靜的坐在一起,甚至散場時都沒有牽手,這越來越奇怪瞭。

由於跟的匆忙沒註意腳下的路,我竟然被一塊石頭絆倒在地,我吃痛的叫瞭一聲。

可能是聲音太大,趙倩和林皓北一起回頭看一向我。

當時的我狼狽的就像一隻狗,頭發散亂的坐在馬路上,目光呆滯的看著他們。

我明明看到林皓北的神情中閃過一絲憐惜,本以為他會騎士般過來扶起我,可下一秒他卻被趙倩拉著走瞭。

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,我在原地拼命的掙紮,喉嚨卻像被重重的東西卡住,說不出一句話。

林皓北,你怎麼可以這樣無情呢?雖然我們沒有關系吧。

人呢,最愛在乎一些以自己無關的事和人瞭,明明知道沒有結果,仍是不死心,艱難得走出每一步。

part6林皓北,我沒有原諒你

那塊石頭可真把我絆的不輕,醫生告訴我說是粉碎性骨折,給我的腿打上瞭石膏,還讓我不要劇烈運動。這真是要瞭我的命。

我費瞭九牛二虎之力,一瘸一拐的來到學校,馬上就被盛開的桃花吸引瞭。粉撲撲的,就像害羞姑娘的臉。

不遠處,有一個神秘的身影在看到我之後,連忙躲進瞭花叢。

我緩緩走過去:“林皓北,別躲瞭,我都看到你瞭。”

然後他像一個犯錯的孩子一樣,來到我面前,低著頭輕聲說瞭句對不起。

我正想開口問他跟趙倩怎麼回事兒時,趙倩幽靈一般飄到我面前。

曾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現在她在我眼中就是個婊子。我抑制不住內心的怒火,“啪”的一下就給她一巴掌,她臉上立刻出現瞭五道明顯的紅印。

“趙倩,你個賤人,還真是找欠啊,臭婊子!”我是嘶吼完準備轉身走掉,趙倩拉住瞭我。

“小南,你誤會瞭。其實我跟林皓北隻是演戲而已。你倆鬧別扭後,他找到我讓我幫他測試一下你到底喜不喜歡他,我迫於無奈,就想到瞭這個辦法,對不起。”她的眼中閃過一絲淚光。

我的內心遲疑瞭一下,有想到她畢竟是我最好的朋友,便信瞭她。

“此話當真?”

“絕對當真!”趙倩跟林皓北異口同聲道。

我鄙視瞭他們兩個一眼,豪爽的說道:“我原諒你瞭,但不是你林皓北。我告訴你,不要仗著我喜歡你你就可以這樣耍我,doyouknow?”

說完,我忍著腿痛轉身離開。

林皓北像個小醜一樣,哭笑不得。

part7我們在一起吧!

晚上放學時,林皓北執意要送我回來,我心裡一萬個願意。

他說:“你到我背上來,我背你。”我搖搖頭。

繼而他便用可怕的目光瞪著我,我害怕他,就慢慢爬上瞭他的背。

那一刻,突然感覺好有安全感。他的背,寬厚而結實,就像一座永不會倒的靠山。

林皓北回過頭來,含情脈脈的對我說:“我給你講個故事吧!”

我肯定的點點頭。

“曾經有一個很孤獨的小男孩,他父母的感情不是太好,是會為一些小事而大吵大鬧。小男孩兒雖然不懂什麼叫愛情,但他可以肯定他父母之間絕對沒有愛情可言。在傢裡,他總是會看到父親對母親大打出手,母親的哭聲充斥著他的耳朵。慢慢地,他變得憂鬱起來,不再與人交談。一天,父母又吵起來瞭,他跑到路邊傷心的哭瞭起來。”

他頓瞭頓,“然後呢?”我問。

“後來有一個小女孩主動去跟他說話,還給瞭他一塊巧克力,安慰他不要哭。開始他是排斥小女孩的,但他終究是不忍心看到女孩失望的神情。女孩說她可以每天陪男孩玩,日子長瞭,男孩對女孩越來越依賴。暑假很快就過去瞭,男孩也要回到姥姥傢瞭,小女孩很不舍。男孩說他以後一定會回來找她的。長大後……”

“長大後男孩孤身一人來到女孩所在的城市,打聽到她的學校,轉學跟她做瞭同學。沒有告白,沒有瘋狂的追求,他們自然而然的喜歡上瞭彼此。”我噙著淚水,把後面的故事說完。林皓北停下腳步,把我放瞭下來。

他比我高出一個頭,我的頭隻到他肩膀的高度。我抬頭問他:“那個小男孩就是你,而那個小女孩就是我,對嗎?”林皓北的目光變得柔情起來:“路小南,我們不要再曖昧下去瞭,我們在一起吧!”

我臉上帶著淚痕咧出一個微笑:“好。”

那晚回傢的路好短,一不小心就走到瞭頭。

part8林皓北,再見

林皓北父母的關系越來越不好瞭,曾經的爭吵不休已經演變成瞭沉默。最可怕的就是沉默,這比吵架更令人難受。

他父親提出離婚,母親欣然接受。雖然林皓北很愛母親,但他最終還是被判給瞭給瞭父親。父親很嚴厲,林皓北有些懼怕他。

一直以來他父親都是一個望子成龍的人,自然不甘心讓自己的兒子在這樣一個逼仄的小城市裡生活,於是他便給自己的兒子安排瞭另一條路——出國留學,地點是法國。

他說,他要先去德國探望病重的奶奶,然後再乘A320航班馬不停蹄的去法國。他告訴瞭我具體航班,我知道是為瞭讓我知道每一分鐘每一秒他在哪裡。他的良苦用心怎會不知道呢?

林皓北告訴我這些時,淚水已經模糊瞭他的雙眼。隨後他像極瞭一個受盡委屈的孩子,把頭深深的埋在我的懷裡。

我感到瞭他眼淚的溫熱和沉重。他嗚咽著說:“路小南,對不起,我沒辦法違背爸爸的安排。”

我假裝出一副很淡然的樣子,說:“沒關系,你就安心的留學,我支持你。”可是心裡卻很難受。

林皓北離開那天,我去機場送他,看到瞭那位很嚴肅的男人。目光像一支支箭,狠狠地看穿我們兩個,容不得我們告別,他就帶著林皓北走瞭。

我站在原地望著林皓北遠去的背影,心中充滿瞭不具名的悲傷。

林皓北,再見,或許不見。

part9如果時光倒流,我不會讓你走

為瞭盡快擺脫掉悲傷,我把自己關在傢裡,沒日沒夜的吃東西,卻也在不時的盯著手機看。因為林皓北說他到瞭法國那邊會打電話告訴我的,可我一直沒有接到他的電話。

傢裡的存糧被我吃的差不多瞭,我怕自己會沒東西吃,就去瞭樓下的超市。

當時的我披著亂糟糟的頭發,穿著藍色哆啦a夢睡衣和一雙卡通的人字拖。走在人群中,感到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,也引來瞭瞭許多異樣的目光。

超市的阿姨跟我很熟,我一進去她就熱情的跟我打招呼。她微笑著問我當時跟我一起來的小男孩去瞭哪裡,我說他去瞭法國。

忽然她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,問是哪天的航班,我告訴瞭她日期。

她先是愣瞭一下,很認真的看著我,說:“姑娘,你有沒有看新聞那天的飛機出事瞭,已經失聯瞭,至今還未有消息。”

我表現出難以置信的神情,慌亂中掏出手機,按下那個備註是“小南的小北”的號碼,可那邊傳來的是一個冰冷的聲音:“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。”

我連忙打開這幾天被我忽略掉的新聞,有一條格外刺眼“2015年3月24日,一架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的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墜毀,法國警方和航空官員已證實墜機事件。墜毀客機上150人或已全部遇難。”

那天的天空很灰暗,我已經忘記自己是如何回傢的瞭。

傢裡還有林皓北送我的機器貓,我像一個瘋子抱著它坐在地板上嚎啕大哭。

林皓北,你騙我!你說你會回來的啊,我們還會再見的啊。

我一直都站在原地等你回來啊,可你為什麼迷路瞭呢?

我好想你,你回來吧。

part10南願北安

一年後。

南方的天空很藍,周圍的空氣很潮濕,但並不可抹殺殺那裡的美好。

我獨自一人來到南方的小城,那裡曾是林皓北的故鄉。我坐在木質的小舟裡,慢慢感受著這個地方的美好。心中不自覺的想到瞭林皓北。

時間終究是一天一天過去瞭,還是沒有那架飛機的消息。官方報導說是失聯,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希望。

是失聯,就意味著還有生還的希望。

我去瞭裁縫店,在那裡挑瞭一件符合我的大紅色旗袍。穿在身上略顯成熟和文雅。

船夫說,姑娘你真美,我幫你拍張照吧。

我告訴他一定要把我拍的美一點,不然我的男朋友會嫌棄我的哦。我感到我的臉頰有一些發燙。

船夫笑瞭,我也笑瞭。

我把照片發到瞭朋友圈,照片中的我一襲紅色旗袍,暗紅色口紅,手中一把淺藍色的油紙傘,嘴角微微上揚,展現出古典女子的文雅。

我來到瞭你的城市,走過瞭你曾走過的路。

現在,我在這裡等你。等你一起去看我們最愛的候鳥,去談談天,去聊聊夢想。

林皓北,不管你在哪裡,我都希望你安好如初。

——End

arrow
arrow

    bx8v2l5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