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IZAVECCA 粉刺清潔撕除式面膜 100ml如何成為恐龍探險家國家地理125年精裝筆記本

我看到你的頭像亮瞭起來,在QQ上閃啊閃的。你的簽名寫著你手機丟瞭,號碼沒有瞭,要大傢——呃,你說的“大傢”包不包括我在內呢——發短信給你。一向都是隱身的我也亮起瞭娃娃頭像。

我在等你,等你先開口,說一聲,嗨,好久不見。隻要輕輕一聲,那些糾結的過往就什麼都不算瞭。沒有猜忌,沒有不滿,沒有疏離。我們手拉手和好如初。

我們真的是好久不見瞭。不曾見面,不曾打過電話,甚至沒有短信。我換瞭號碼,沒有告訴你。你的生活中還需要我麼?當你孤單的時候你又會想起誰?

前些日子收拾抽屜,碰到那個我從北帶到南從南帶到北的小盒子。滿滿的,都是你寫給我的信。一封封,按照日期排列好。一共是九十九封。

有黑色的鉛筆字,有娟秀的鋼筆字,還有淡藍的圓珠筆的字跡。散落在漂亮的花信紙上,潔白的稿紙上,偶爾還有幾張薄薄的草稿紙。有的字跡已經模糊,有的紙張已經起瞭毛邊。可是,一張不少的,它們安靜地待在有些擁擠的紙盒裡,有點孤單。是的,我很久沒有去看看它們。我不敢,真的不敢。

手指觸碰到那個盒子的瞬間,我心裡微微發涼。親愛的,那些過往是不是就這樣,就要分崩離析?你知道不知道,我真的,很難過。

矛盾瞭很久,掙紮瞭很久,發呆瞭很久。我小心翼翼地掀開蓋子……

你紮瞭兩條可愛的小辮子,調皮地對我說,親愛的,夏天來瞭,我買瞭新裙子,藍色的小碎花,是你喜歡的樣子。他說很漂亮。

你皺著眉,眼神倔強地語氣堅定地對我說,親愛的,這次考試我沒考好,我就不信第一會不是我的,下次,下次,我一定是第一名。

你低著頭,淚水強忍著,你說,親愛的,我好想你,我一個人在這裡,沒有朋友,她們都不理我。你有沒有也在想我?

……

一張照片滑落,你笑意盈盈,牽著我的手,站在盛夏的月季花叢中。我們的青春年華悄然綻放。小小的世界,風灌滿甜美的笑。兩個小姑娘,眼神裡彌散的純凈的幸福讓人忍不住嘴角輕輕上揚。

我的心還是疼瞭。歲月的痕跡太重,在最美好的青春歲月裡,我們走散瞭。我還是在努力地握住你的手,我還是相信我們可以相親相愛,可是,我卻漸漸地看不到你瞭。在擁擠的人群中,我找不到瞭那張相識的臉。

我蹲下來,無聲地掉眼淚瞭。我不怪你,我不生氣。隻是,為什麼這十年的友誼就這樣,就這樣走到瞭盡頭。心裡難過地像被誰戳瞭個大窟窿。那是我的傷,我背負著它不敢給人看。它會也是你的傷麼?

你下線瞭,粉嫩的頭像轉成瞭灰色,湮沒在瞭人群中,如我們當初走散的情景。終究,你還是沒有開口說一句話。終究,你還是不記得我瞭。

那一瞬間,我又覺得疼痛。傷口上開始有一朵一朵白色的花朵凋零,是不是,我也該忘記你瞭?不再對別人說,親愛的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。我自己都沒有底氣再說出這句話。那麼,你隻是我的同學。是我的小學同學中學同學,是十年的同學。隻是,我又怎麼說的出口?用兩個字來塵封所有的悲歡,用兩個字來祭奠我們的青春?

那麼,我緘默。

我還是會突然地想起你,經意地不經意間。

你和我共同的朋友也偶爾會問起你,我笑笑,而後無言以對。

你呢?你會不會在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,看到一個相似的背影,或者偶爾翻閱悠悠往事的時候也會突然想起我……


情思煮墨,潤瞭誰
啞父
一窗靜美,一首歌
arrow
arrow

    bx8v2l5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